顾枫-trancy

旧日余晖【二】渡之音(上)

渡之音(上)
被亲戚折磨的我,还是来更新了。
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这一章的过度好难啊。
你们可能会觉得冬青的情绪不太正常。
以后你们就知道了。
嗯,我都不知道自己站的什么cp系列。
【嗯,看的小宝贝儿们冒个泡呗~】





夏冬青再次睁开眼睛,他已经和茶茶出现在山野之中。他们在一片空地上,侧面不远有座矮山,四周树木环绕。不过看样子是在秋冬时节,叶子已经要掉光了,林中只剩下几颗深冬的植物还泛着黛色。
天气略有些阴沉,可是茶茶却不怎么在乎,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十分享受。
“赵吏呢!”冬青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失了一人,出声问道。
“这个阵法,本来就是以赵吏为媒介的,现在应该是回到自己本体中了吧。呵,我还以为她们有多大的手笔,看来还原的也有限啊,不然我现在应该在冥界。若不是结界大小有限的话……难道这就是要我们看的?……她们到底打着什么算盘?”茶茶回了冬青一句,就自己念叨着走到了一棵枯树旁,伸出手去触碰。
然而不知是带着手套的影响还是怎的,茶茶的手直接穿过了那段树枝。她的脸色略微有些难看,又摘掉手套,再次触碰,甚至指尖泛着灵力的冷光,连带着手掌周围的空间都有些扭曲。
尽管如此,她的手也不过是受到些许的阻力,便再次穿枝而过。
“哼,看来我得收回刚才那句话,这次你们确实下了血本。”茶茶像天上瞥了一眼,转身唤了冬青一声,“我们现在虽然在这个时空,不过不能对这里的一切做出任何影响,也就是说,我们只能看。你发现了嘛,我们连温度都感觉不到,这里应该很冷的。”
“那,那我们怎么办啊?赵吏会不会出事?”冬青似是明白了一些,略有担忧。
“他不出事才奇怪。走吧,我们应该很快就能遇到他了。”
果然,她们随便选了个方向,没走多远,就遇到了一个村落,村民都穿着古代的衣物。冬青本来想上前打听,茶茶拦住了他,“他们看不见我们。”
“那,我们现在,就和鬼魂一样了?”
“不,只要有些法力,鬼混就能被看见,或者是阴阳眼,但是我们身处另一个时空,任何人都看不到。”看着冬青一脸不解,茶茶又耐心解释了一遍“就像你看电影一样,荧幕里的人是看不到你的。可是你却知道他们的事情。”
冬青点点头。突然指着前面一个戴发僧人叫到:“赵吏!”
“走!我们跟上去。”茶茶拉着冬青快步跟了上去。
“这位施主,贫僧法号济清,途经此地,不知……”那和尚样貌与赵吏一般无二,双手合十深施了一礼,只是话还未说完,便被打断。
“去去去,哪来的假和尚,就是真的也没东西给你。大师啊,你看这兵荒马乱的,蛮子不定什么时候就打过来,哪有吃的给你。我劝您啊,找个好心的土财主家试试,要么就去个香火旺的寺里,也比在我们这儿强不是,我这儿,对不住您了。”说罢也不管济清作何反应,便关上了门。
冬青二人看着赵吏走了十余家皆是如此,不免有些不忿,小声嘟囔了几句,茶茶也不理他。
济清摇了摇头,看天色不早,也就不再坚持,出了村落寻了处离村落不远的僻静之地,似是要露宿于此。
只见他双足一点,一转身便飘落在了树上,又惹得冬青几声惊叹。
夜渐渐深了,赵吏也睡着了,只是睡得不甚安稳,最后被惊醒时整个人都充斥着戾气,就连睡在树下的冬青都被诡异的气氛惊醒。
茶茶在树上荡着,远处传来些许马蹄声,“冬青,你听。要死人了~”就像个可爱的小姑娘发现了好玩的东西,好奇的望着村落里传来火光。
赵吏的意识也被拉回现实,但是并没有急于救人,只是坐在树上,静静的念经。伴着火光和惨叫声的经文似是失了静心的作用,放生咒愈念愈快……冬青终于受不了这种心灵上的煎熬,冲进了村落。茶茶没有拦他,过了好一阵,冬青才失魂落魄地回来。他什么都做不了……他碰不到人,碰不到物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个个被那些蛮夷屠戮,被火焰吞噬……而他,安然无恙……
最后,冬青也只能麻木的坐在树下,静静的流着泪。
直到,天边刚有一缕亮色,村中的声音才沉寂下来,烧了一夜的火也渐渐熄灭。赵吏才悄然落到冬青面前。
许是看见了飘落的青衫,冬青回过神,但眼神里却透露出恨意。
为什么!你不是个和尚吗!不是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吗!为什么你不救他们!就因为他们不肯收留你,就因为他们骂了你?你怎么能这么狠!!
他怨着,却没在意赵吏虚浮的脚步……
“夏冬青……你有什么资格怨他,你自己过去看看……”茶茶冷眼看着,漠然的走着。
擦了擦眼泪,他快步跟了上去,其实他就是想看看,赵吏究竟想做什么。他觉得赵吏真的心理阴暗惯了,要是真的做出什么事,他绝对……
济清经过了血液凝成的小河……路过了残破的尸身和吃剩下的人骨……走过了仅剩的断壁残垣……
最后,坐在了村子中间的地上……
济清脸上还挂着泪痕,双手合十,调动自身灵力。
南无妙法莲华经!
他在超度这些人,趁着天还未亮……
金色的灵力包围了整个村子,村民的灵魂出现了,一朵莲花在济清座下盛开,可四周的怨气有如实质,和佛光对抗着。
济清的脸色愈发的苍白,可是他没有放弃,灵力聚成的花瓣被怨气腐蚀,一瓣一瓣的凋谢……佛光若隐若现,花瓣也所剩无几……佛经颂完,超度还是没有结束,可是赵吏快坚持不住了……
他逆转了灵力,将其收回体内……
“一时的好心……”冬青低语道。
“你看……”茶茶出声提醒。
灵魂残存的怨气都被赵吏吸入体内……
“南无。”随着合十的双手,佛光激荡……
天亮了……超度,成功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