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枫-trancy

旧日余晖【番外】

番外

【过节了发点糖~上次感冒发烧停更,到最近准备期末,还有作品什么的太忙了~给大家道个歉,等我过两天考完试就没事了。撒糖~新年快乐啊~就是日常向~我觉得他们日常很萌的~】

 

结界已破,一切也都有了了结。

夏冬青干脆就带着灵力枯竭的赵吏回了别墅。

哦,不。不是夏冬青,或者应该叫蚩尤大人。又和只知道生孩子野心勃勃的蚩尤不大一样。

这个人,虽然那双眼睛还是和兔子一样,但气质却大有不同,倒像是世间美好的集合体,温柔里也不乏上位者的威严……

 

抱着已然昏倒的赵吏回了车上,勾了勾嘴角,像是埋怨眼前人这死沉的身体让他如此费力,不轻不重的拍了拍他的侧腰,开车回去了。

“哎哟……嘶。我说青子,能不能轻点?我这腰都快要让你给颠折了。”

“哈,醒了?正好到了。”冬青笑了笑,倒是把刹车的力道放缓了些。

“我抱你?”狡黠的笑了笑,带着些许看热闹的意思。

“得,劳驾少爷您扶我一把就行。”撑起身子都有些费力的人倒是服了软。

 

一进门,俩人就被屋里浓浓的年味包围。

久违的温暖。

“哎呦我的祖宗诶,可回来了。我这一人儿在厨房快忙死了!”小白急红了眼窜了过来。

“诶,让他休息休息,我跟你去吧。”不动声色的挡住了要把人拉走的兔爪,把赵吏舒服的安顿在沙发那,一边往厨房走一边思考,今晚是不是可以加道红烧兔腿。

玄女和翡翠听见动静就出来了,不过一直在楼上看着。

没错过楼上那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。“你们俩再不下来,晚上没你们饭吃!胖子跟小婉呢?”

“他们俩今天忙,开会还没回来,说是晚点回,肯定能赶上吃饭。皇后娘娘您身子虚,好生歇着。臣妾这就去帮皇上分忧~”还不忘打趣赵吏一句,就拉着翡翠也去了厨房。

身体还没恢复过来,人也有些困倦。没了闹腾的噪音,意识也沉了下去。

“吏吏?吏吏?”

“嗯~”半梦半醒间,黏糊糊的哼了一声。

“吏吏,你先等会睡。吃点元宵垫垫肚子,离吃饭还有一阵呢,晚上他们回来,可有得闹腾。”柔声哄着蜷在沙发里的一团,冬青享受着这难得的一幕。

“什么馅的?”赵吏脖子一仰,不满的嘟着嘴,倒是……异常可爱。

“芝麻,百果。”热腾腾的白团在碗里,香气溢满了客厅。

“哼╭(╯^╰)╮不吃!我不要吃甜的!我要吃山楂!”两个人倒是都很享受彼此带来的小情趣,也不说破,一个愿意哄着,另一个也愿意暂时放下些许自尊一起玩这游戏。

不过就是苦了围观的人……

“不是,我说你们一个两个的在这腻歪什么啊,留我们在这儿累死累活……不是,赵吏,不是我都不稀得说你,你说你这岁数也小一万年了,你特么在这撒个屁的娇啊……”小白也终于受不了,拎着锅铲就出来找人算账。

冬青皱了皱眉,回头问了句:“娅和翡翠不是在呢?”赵吏破天荒没和小白对怼,给了他一记白眼,继续闭眼休息了。

“那俩姑奶奶在厨房不就是个摆设?!”在冬青的暗示下,小白也没多说什么,留了赵吏在客厅休息,两个人进了厨房,倒是把翡翠和娅换了出来。

“赵吏,你还行不行?”娅板了脸,确实有些担忧。

“灵力全没了,灵魂碎了一小半。还行吧……”赵吏合着眼无所谓的说着目前糟糕的情况。

“唉……我真不知道该说你看得开,还是……”一起生活了那么久,娅既然还能留下,肯定不能说一点感情也无……某种意义上,他们三个已经是一体的了。

“得,先上楼吧。”像是不想看娅那副伤感,抬抬手,示意人拉自己上去。

身体一轻,赵吏发现自己……被公主抱上楼了……

“我去……你这……”有些惊讶,不过他现在确实没力气走,也就受着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直到晚上吃饭,娅和翡翠才和赵吏一起下楼。

端着菜的冬青回头瞟了一眼,嗯,脸色比下午回来时好了不少,似乎也能自己走了。好的太快,自己可能听不到那粘人的声音了,倒是可惜。

“吏哥~~~~”正想着,比下午更粘人的声音就出现了,不过……可能有些反效果。

几个人瞬间捂着嘴跑开了,小白差点背过气去。赵吏一脸嫌弃,看人要扑过来,拿手一指,眼睛一瞪,竟让周晓辉自己怂了。

“嘿嘿嘿,吏哥~俺这不是太想你了嘛!”一个大块头在那扭来扭去的场面,实在是……太过不堪入目。

“你给我老实着!不然一会别上桌,给我回冥界呆着去!”吓唬了一下周晓辉,其实也不会对他如何。

“嘿嘿,不了不了。”周晓辉看了一眼丰盛的饭菜,吞了吞口水。“哦对了,吏哥,木兰姐让我把这个给你,她最近正忙,没法来。”掏出了一个黑色的盒子,隐隐有些许药香。

“呵~还是木兰贴心~”伸手接过放了起来,“吃饭吧。”

 

周晓辉坐下就想吃,像个饿死鬼似的,小婉倒是拍了他一下,率先举起杯,“吏哥,这一年,多亏了你,我和晓辉哥才有今天,你们不在,我们连年都过不好……我希望,咱们能一直这么生活下去,不管是十年,二十年……还是……这儿就是我们的家!吏哥,冬青,欢迎回家!家里有人,不管是谁……咱们都得,回家看看……”小婉说着,掉起了眼泪。

娅看了赵吏一眼,“不走了吧?”声音很轻,但是所有人都等着这句回应。

冬青握住了赵吏的手,赵吏没看他,低头笑了。“不走了!”

“看你,哭什么!今儿是团圆的日子,来,过去的事咱都不提了!干了这杯,就是个新的开始。过年了,咱们这不都回家了嘛!”

所有人相视一笑,回家了,真好!

“新年快乐!”

 

 

 

【有没有肉看我有没有时间吧~小甜饼希望大家吃的愉快~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