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枫-trancy

旧日余晖【一】交错的梦(上)

刚刚随便起得名字。
本文是ALL吏【番外会有一点青吏也说不定】
【冬青开枪惹我生气了。】
ALL吏+18X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不适。请介意的小伙伴右上角谢谢
主要是写一些以前的事情。
应该是日更或者两日一更。
欢迎催更,你们的催更是我的动力
【因为某人,这个可能是我第一个完结10万字以上的长篇吧】
类原著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交错的梦(上)

 

【在无尽的时光中,神明终将学会思考,他们是否做错过什么,而又是否能够挽回……】

 

“喂,夏冬青!我说你还回不回家啊。都到了,就等你呢!你再不来,菜都凉透了!”

“我知道了,这不是正堵车呢嘛,我正往回开呢!你先撂了吧,我马上就到了啊。”还没等那边的人说完,夏冬青就挂了电话。

事实上,他此刻正站在镜子前,看着面前这个赤身裸体的人。这是面普通的镜子,冬青也没有欣赏自己裸体的习惯……只是镜中,另一个自己正沉睡着,四周被不真实的黑雾包围,最重要的是,脖子后面,一个吏字在幽暗的空间里放着些许微光。他怀念般的想去触碰那已经消失许久的印记,然而镜子在接触他手指的一刹那,泛起涟漪。那个有着印记的自己,早已被惊醒,黑雾里伸出了什么,紧紧的缠住他。夏冬青像是被吓到了似的愣在原地,皱了皱眉。镜中的他痛苦的挣扎着,却还是……被拖回无边的黑暗里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不要!!!”冬青从车里惊醒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车里睡着了,幸好车是停在路边的。

“爱情就在,转瞬之间,还没来得及发现~”电话突然响了……

“喂,夏冬青!我说你还……”冬青愣了一下,电话那头已经传来玄女的叫喊。

“我马上就到。”说完冬青就挂了电话。

 

别墅里

 

“你们快点,快点~冬青马上就要回来了。”娅在客厅喊着。

“小白!你吃的做好没啊!怎么这么慢啊。翡翠,小婉,你们拉花儿挂好了没有啊!周晓辉!!让你搬个东西你都那么慢!!”

“嘿!这么多东西就我一人儿!您来个试试!”

“我们俩是弱女子诶!”

“俺都搬了一天啦~~~”

四周的抱怨声此起彼伏。

“我回来了!”冬青开门进来,却发现屋子里漆黑一片,寂静无声。

“奇怪,人呢……”他摸着黑打开了灯,可是还是什么都看不见。

“啪!”奇怪的烟花炸在冬青眼前,吓了他一跳。

“哇~~~生日快乐!!!”灯光也亮了起来,他看见了一幅幅熟悉的面孔,屋子里还是老样子,不过多挂了一些装饰物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……”冬青的眼眶有些湿润。天知道自从赵吏离开,他就把房子卖掉了,翡翠早早地去了美国,几年见不到一次;周晓辉和婉儿换了辖区,本来还能偶尔见一面,但后来她们被调回了冥界,也是见不到了;小白一个人抗下了娅的罪过,独自回了昆仑,后事不明……现在陈设不止和从前一模一样,人,也是头一次聚得这么齐……“你们怎么都在这啊……生日?谁的生日啊?”

“嘿,我们几个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给你过个生日我们容易吗??就你,就你瞅瞅这屋里啊……你还问谁的生日?你自己哪天生日你自己不知道啊!”小白一屁股坐在凳子上,拿着个胡萝卜气哼哼地啃着。

“今天?今天……不是吏吏的忌日嘛?”冬青擦了擦眼泪,疑惑道。

“你还叫他吏吏!他差点儿害死你!”胡萝卜被他拍在桌子上,碎成几瓣。

冬青环顾四周,他发现所有人都皱着眉,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你们……小婉,晓辉,难道你们也……”

“吏……赵吏他确实做了,冬青……你还是……”周晓辉偏过头,不愿多言。

“行了!你们都在这吵什么啊,冬青,你别想了,我们大家忙了这么长时间,你还是好好坐下,吹蜡烛,许愿,我们吃蛋糕啦~”还是翡翠出来打了个圆场,把冬青推到了座位上,也阻止了冬青一气之下想离开的举动。

“来来来,关灯吹蜡烛啦。”

冬青气愤的躲开翡翠的手,自己坐了下来。毕竟他也是真的很感谢他们做的这一切。

“蜡烛吹灭了,你们怎么还不开灯啊?”冬青的眼前,还是一片漆黑。

他能感觉到灯光,能听到电流的声音,可是……却什么都看不到。

“娅,你们别闹了!”冬青的声音带上了些许颤抖。过了一会,他感觉到了有人,是娅她们,她们在和冬青嬉闹着,祝他生日快乐,拉着他去切蛋糕,吃饭。

一切的一切,他都能感觉得到,只是……与他无关。他一个人沉浸在无边的黑暗里……

冬青……冬青……夏冬青……

一个熟悉的男人的声音,他在叫他。

谁再叫我?他是谁?渐渐地他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声音。

“醒醒!”

他睁开眼睛,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,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屋里,逆光中,一个女人站在那。

“呃……”冬青的眼睛有些疼,头也有些疼,身上更是觉得被撕裂了一般“茶茶?……我怎么了?”

“你醒了?”本来正盯着窗外出神的女子,回过头,语气里带着一丝凌厉。

“呃……好疼啊……”冬青的头有些疼,眼睛也像是被针扎过一样,身上感觉布满了伤口,“茶茶,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“哈,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没有知觉了,怎么,现在会叫疼了?”茶茶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整个人都贴上了冬青,上下打量着,眸中闪着一抹狡黠。

看着冬青吓了一跳,虽然紧张但是却无处闪躲的小白兔样,茶茶满意地起身不再看他。

“到底……怎么回事?”

“他走了之后你就跟条死鱼一样,自己说要替他,跑过来找死……呵,怎么?你现在失忆啦?”显然今天茶茶心情不错,一边开着冬青的玩笑,一边玩着自己的ipad。

“谁走了?我……我替谁啊?呃……真的好疼啊……那,我是怎么受的伤啊……”冬青挣扎着坐了起来。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,只留下了一些红痕。

茶茶猛然抬头,下一秒,她人已经掐上了冬青的脖子,手上还带着些许灵力……

ipad应声落地……

她差点就下了死手!

“忘了?!……不然你觉得他冥王男宠的称号怎么来的?!”冬青被迫仰起头看着茶茶,“你以为他帮你有多轻松?”她突然怔住了……

冬青不敢动,甚至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停止了,像是被毒蛇盯住的猎物。

茶茶突然笑了“你不是夏冬青……不,你是……但你不属于这里……”看着冬青一脸懵逼,茶茶也不急,她缓缓起身坐到镜子前,看着身后的冬青,“说吧,你还记得什么?或许,我可以帮你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