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枫-trancy

旧日余晖【一】交错的梦(下)

一、交错的梦(下)


吏吏刚刚出现,我私人是很喜欢第二季吏吏在酒吧那个造型的,所以就这么用了。
所谓爱他就要让他受,爱他就要虐他。
我就这么站了ALL吏。定了自己后妈的位置。
明天就是第一个故事,因为时空的问题,所以不会按时间顺序经历。
但是第一个可能是最虐吏吏的一章吧。

我话唠,所以写文也是说的话比较多的。文笔有限,不知能否还原出大家心里的角色形象。
感觉按照原剧我文里的cp不少来着。
喜欢的可以催更鼓励我哦~么么哒~




正文


“这到底怎么回事,我……我想回家,小亚还在家等着我呢。”
“你是说!你不止杀了赵吏,还和玄女有了孩子!!!?”四周的墙壁立刻被冰封,比起上次隔着电视,显然这次茶茶的怒火更甚。不过,似是想到了什么,她又坐下来,冰雪也渐渐融化,茶茶淡淡地撇了他一眼,“那现在……你真是活该……”
茶茶眼里充满了同情,但她看着冬青像是看着比蝼蚁还不如的东西一般,走到冬青身边,两只手轻轻的拂过冬青的脸颊,在他耳边吹着气,“你……穿越过时空。”他全身的毛孔都颤抖了一下,这件事,冥王不应该知道!
“哈哈哈~你的味道……瞒不住我。”她踱到冬青身后,单手爱抚着他的脖子,然而冬青却是全身僵硬,仿佛置身冰窖……那是来自灵魂的战栗!虽然他不知道现在自己究竟有没有灵魂。
“你不记得发生了什么……你以为这是梦境……你在这里迷失……很快……你就会忘记结局……忘记曾经发生的一切……回到过去……然后!“她的手重重地拍在桌子上“悲,剧,重,演!”一字一顿,告诉他将会经历的结局。
“穿越时间是禁术,不是因为它能改变未来,命运,是定好的。永远不会改变……而你,只能一次次看他发生,却什么……都做不了……”冬青痛苦地想抓住什么,而茶茶猛然握住了那只苍白的手!“你想留住一些东西可你什么都抓不住,你只能在时间里挣扎沉沦,你以为自己能改变结局,可命运只会走向它既定的轨道,你想挽回的永远也留不住,你想改变的也永远改变不了!该死的人还是要死去,而活着的人只会更痛苦的生活,你永远也得不到你想要的结局!”茶茶越说越快,“因为!”她突然一下拍在冬青的肩上“你这颗贪婪的心。”
屋子里很安静,安静到整个屋子都充斥着一个人略带急促地呼吸声。
茶茶俯下身,“你们总是想得到一切……你们什么都不想失去……你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,可是你不满足,你想找回赵吏,可是你现在怕了,你怕失去你现有的一切,你怕失去玄女和你们未出世的孩子!你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!时间……它给过你选择……可是你不回应它,于是他生气了!它要惩罚你,惩罚你们这些贪婪的人类!你们……会永远永远在时间之流里挣扎……沉沦……”
冬青似乎已经被打击的毫无意识,只是条件反射般的重复:“选……择?”
“最开始,你看着自己浸入黑暗,放弃了自己,然后,在争吵中放弃了玄女和你的朋友。现在,你刚才说你想知道玄女和你的孩子怎么样了……你想回去了……你,又放弃了赵吏。哦,我忘了,你早就放弃了,在开枪的那一刻。”
“我……我……不……”冬青抱着脑袋,痛苦缩成一团,眼泪也不自觉的往下掉。
“带我回去!”茶茶扳着冬青的脸迫使他看着自己。“你带我回去!或许我们能恰巧回到那个时间,我可以帮你挽回!你可以不用像现在这样不断地在不同时空重复错误,重复痛苦和悲伤!你可以回去过你想要的生活……”
别再蛊惑他了……
有什么声音传来,茶茶四下寻找了一阵,最后却抓住了冬青的衣领:“出来!”
一个人型被推倒在地,熟悉的黑衣,脸上挂着痞笑,半眯的眸子泛着光,像是能把人吸进去,右斜的刘海翘起一个弧度,还是熟悉的样子,骚性与帅气并存。
“赵吏!”冬青的心脏怦怦跳着,却什么也说不出。
地上的人抽空看了一眼,头一歪,眉一挑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看着面前的女子还瞪着自己,转脸说。“我说,你蛊惑他也没用。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进来的。女王大人~先松开我呗~”
“哼,什么意思?”
赵吏狗腿地跪在茶茶旁边,“他是没得选,这小子没改变历史,可是却是犯了忌讳,他是被扔进来的。去哪个时空,什么时候去,怎么去,也不是他在控制啊。就是不知道那帮人真没人管了是怎么着,无法无天啊简直。”
茶茶想了想,瞥了他一眼;“得了吧,别试探我了。监督者是谁,在哪,是我和西王母都不知道的事,她会不会插手还两说呢。天?他们是天人,法也是天人定的……哼……倒是你,现在出来,想死啊?!”
“哎哟,我就是不出来,该死不也得死嘛。再说了他们就是针对我才弄这么大阵仗,不出来,不是不给人面子嘛~”他们俩相视一笑,倒是达成了什么共识。
“你们……说什么呢?还有!赵吏你特么……”冬青还没说完,茶茶一记眼刀过去,赵吏也窜过去轻轻推了一下冬青的头,却是用身体挡住了茶茶的视线。
“先别问那么多,以后你会知道的。这事本来和你没关系,我会找时机把你送出去的。”在说话的同时,赵吏也在帮冬青整理衣服,说完,手就附上了他的眼睛,“你的眼睛还没恢复,我灵力先帮你压着,在这里你还能看见,可能出去就不行了,不过这个玄女一看就知道怎么治。”说着拍了拍他的胳膊,“放心吧,你不会有事,小亚她们还在外面等着你呢。”
虽是堵住了冬青的嘴,也暂时安抚住了他,但转头的一瞬间,赵吏还是担忧的皱了眉,冬青被扔进来,玄女在外面估计要出事了……希望,是他想太多了吧……
“茶茶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四周环境却生异样。整个房间都像镜子一般碎裂,他们三人也眼前一黑……
时空……再度变换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